工程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项目建设工程动态
赤水河大桥四川岸胜利合龙
发表于 2019-05-28 | 次阅读 | 作者 管理员 | 来源 本站

     5月28日,叙古高速剩余在建项目三大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的赤水河大桥四川岸胜利合龙,预计在5月30日实现大桥全部合龙。

赤水河大桥四川岸钢桁梁合龙

    一桥飞架川黔,天堑变通途,赤水河大桥,一座连接川黔渝,加快区域经济融合的千米级悬索桥;一座对接东南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跨时代之桥。自2017年7月5日第一根桩基浇筑开始,在七百多个日夜的攻坚奋战下,踏着“交通扶贫”的奋进鼓点,乘着时代发展的东风,项目建设者研发出陡坡狭窄地形条件下大直径桩基快速施工技术、山区桥梁用于大直径钢筋笼制作的可调节式支座、“塔梁异步”施工等一系列创新创效“金点子”,为赤水河大桥建设缩短工期9个月,节约成本千万余元。

赤水河大桥全貌

   赤水河大桥四川岸的胜利合龙,仅仅是大桥建设迈出的第一步,待大桥全部建成后,公司将利用赤水河大桥独特的“山区跨径世界第二、主塔高度世界第一峡谷钢桁梁悬索桥”优势,充分发掘大桥丰富的旅游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旅游项目,与泸州市、古蔺县共同成立赤水河大桥旅游文化公司,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四川首家以桥梁高空观光体验为特色的极限运动体育公园。

   乌蒙山下,赤水河上,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彻底结束叙古高速断头高速的不利局面,打通又一“出川入黔”大通道,进一步推动乌蒙山区经济发展和四川对外开放步伐,为新时代祖国大地交通建设和经济发展再添新妆。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